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湖州入选精准保障标杆区试点
发布时间:2021-09-23 14:3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全省唯一地级市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省民政厅日前印发《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公布民政五大标杆区建设试点名单,我市被确定为精准保障标杆区试点,为全省唯一地级市。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起草出台《湖州市社会救助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湖州市社会救助服务联合体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在积极搭建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社会救助服务体系,畅通困难群众帮扶通道的同时,探索实施“造血式”救助帮扶行动,以28条措施激发困难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和自我增收能力。此外,通过推行集合17个事项的救助“一件事”线上惠民联办改革,及时归集发放“幸福清单”,探索完善救助“幸福码”功能,促进政府、社会、企业“三端”资源向困难群众精准推送,让救助帮扶申请更便捷、结果更清晰、服务更多元。“本次入选精准保障标杆区试点,将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率先打造湖州‘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守好阵地托好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