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把“无废城市”建设纳入干部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1-09-23 14:2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吴兴区近日创新性地把自然资源管理作为党员干部夯实主体责任的考核内容,深化干部在建设“无废城市”领域的履职担当,并严格实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对照省级建设指标体系,我们把建设‘无废城市’正式纳入了党员干部培养计划。”吴兴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前不久,吴兴区专门组织开展了“无废城市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报告会。“‘建设‘无废城市’需要激发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通过强化鲜明的政治导向和考核标准,让学习内容逐渐成为转变和优化经济发展方式的新抓手。”吴兴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学习到基层、效果看基层,很多干部着手现学现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兴分局、区建设局等部门正加快梳理关于“无废城市”新建项目清单,通过厘清职权、公开招标的形式鼓励企业主动参与;为了在节能减碳、垃圾分类、减塑限塑、资源回收、全民参与等方面持续下功夫,高新区、开发区及各乡镇街道已罗列了40个“无废街区”“无废工厂”“无废医院”等12种类型的“无废细胞”创建任务。

  按照属地和部门的功能定位,该区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形成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分类考核办法,确保“无废城市”建设与干部实绩考核挂钩。为了强化氛围营造,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专门制定了以建设“无废城市”为主题的宣传工作方案,动员各有关单位开展新理念进机关、进工厂、进校园、进村社等“十进”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