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聚焦优质企业培育行业“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1-09-23 14:3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企业营业收入162.55亿元,同比增长9.34%。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能除了植根铅蓄电池业务,大力发展锂电池业务之外,还持续探索燃料电池、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等新一代电池的前沿技术,深耕微出行、乘用车、商用车、智慧储能等应用场景。报告显示,上半年企业的汽车起动启停电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6.66%,电动特种车电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9.53%,锂离子电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07%。

  近年来,长兴县围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聚力培育在细分市场有竞争优势、成长性好、具有关键核心技术的优质企业。在全省公布的2021年省优质企业名单中,该县19家企业成功入选,数量占全市总数(56家)的三分之一,居全市第一。

  培育“优质企业”, 服务是基础。该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培育企业纳入“三服务”活动的重点对象。今年以来,该县在全面贯彻落实“放水养鱼”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县级个性化支持政策。对成功获评省、市行业“隐形冠军”的,长兴县分别奖励50万元、10万元;对新进规模企业,上规当年增值税县得部分超过上一年部分奖励给企业,最高奖励5万元。目前全县已兑现各类政策资金794万元。

  按照“小升规—市隐形冠军—省优质企业—省隐形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培育路径,该县还分层建立试点示范企业培育库,搭建“优质企业”培育梯队。“针对小升规培育企业,我们开展了‘百企上规’行动,针对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实施‘雏鹰’计划,分类别的培育,使得全县已获评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企业2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该县还建立驻企服务指导员制度,在全省率先推进涉企政策全流程服务改革并成为全省唯一试点,打通国库支付系统,实现政策全流程线上办理,目前已完成大工业政策(经信部分)线上申报、审核、兑现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