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安吉打造全国首个地方性粮食党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日前从安吉县商务局获悉,由该局指导,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以“红动百年、大国粮仓”为主题的安吉县商务(粮食)系统党建教育基地正式落成。据悉,这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地方性粮食党建教育基地。

  记者在该基地综合馆内看到,整个馆被划分为“大国粮仓展雄姿”“粮食改革风雨路”“恪守使命筑粮安”“创新驱动促发展”“红动百年固根基”五个篇章,对历年来安吉县粮食生产、储备、销售的改革之路进行了清晰展示。“教育基地除了有展示作用,还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叶敏表示,比如该馆收集了全国各地的粮食作物,进一扇门就可知晓全国粮食类别,解读了水稻成长的10个阶段,不用下田间地头就能了解水稻成长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建教育基地打造过程中,由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创新推出的“LS党建工作法”应运而生。该公司党支部以“党建统领发展,发展促进党建”为工作思路,落实“管好储备粮,对政府负责,让百姓放心”的工作宗旨,切实抓好“订单粮食”“五优联动”、储备轮换、秋粮收购等相关工作,坚守“廉政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安全”三大阵地,弘扬“创业、创新、节俭、奉献”四无粮仓精神,积极打造“党建+粮食安全”品牌,深入实施“平安粮食、品质粮食、智慧粮食、文化粮食”战略。目前,该县“五优联动”已总结了实施方案七规程、推进协同四统一、风险防控三举措,初步实现了粮农增收、粮企减支、财政减亏、增加优质粮食的目标。

  安吉县粮食改革从1985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了36个年头,在这36年里,一代又一代粮食人将青春岁月奉献其中,为全县百姓守住了“粮袋子”。作为粮食储备的主阵地,安吉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中心粮库是2001年9月建成的县级国有粮食储备库,2014年启动了中心粮库扩建工程,目前总仓容3.75万吨,均为储备仓,配套设施有数字式温湿度检测系统、横向通风系统、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及智能仓储系统,2021年储备粮达到3.22万吨。公司先后获得浙江省粮食收购先进单位、全省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浙江省价格监测点单位等荣誉称号。

  安吉县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杰说,粮食减损、爱粮节粮是当下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打造安吉县商务(粮食)系统党建教育基地,就是为了让社会大众时刻牢记粮食的来之不易,更是警示教育粮食人,要不断地巩固成果、常抓不懈。接下来,该县将以党建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