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微改造精提升”让畲乡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1-09-24 10:2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新增的木鼓舞景观节点小品成了游客交口称赞的“心头好”;村卫生院被改造成了畲药馆,成为发扬畲药文化的一个新窗口;沿着村里的旅游环线一路进行的墙体改造,将村子点缀得畲味更足……随着“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深入,安吉县章村镇郎村村变得韵味十足,让人流连忘返。

  作为一个畲族聚集村,郎村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和深厚的畲族文化底蕴,是远近闻名的少数民族文化体验村,其中以畲寨门楼、畲族文化礼堂和畲族祠堂最具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感受畲族文化。“但近些年来,郎村部分老建筑已经逐渐失去生命力,对游客的吸引力也有所下降。”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此我们今年借助镇里推进的“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对村里的畲族元素建筑进行了修复和提升,让其重新焕发生命力。

  据介绍,郎村是章村镇文化旅游线路中重要的一环,承担着向往来游客展示章村少数民族风采的重任。因此,此次微改造过程中,该村有的放矢,在村内多处增加绿植以提升村民的生活环境和转换游客的旅游心情,同时也在进镇、进村等沿线墙体上增加多种彩绘图案。

  该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郎村将继续通过微改造工程,于微小处着手,串点成线,围绕畲族人民聚集村落开发精品农家乐、玻璃漂流等休闲旅游业态,打造好“小环境”,并进一步打响“畲乡文化”品牌,让旅游业迎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