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长三角区域首个跨省生态联勤警务站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27 09:2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上午,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与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共同为乔溇生态联勤警务站揭牌。这标志着,长三角区域首个跨省生态联勤警务站正式启用。

  一直以来,浙苏两省交界地段社会治安复杂、治理力量薄弱,加上两地执法标准不一,出现一些警情流转不畅等问题。为此,织里公安分局借力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与江苏警方积极联动联勤,实施高效警务协作模式,并签署合作意向书,明确在联勤指挥、联动巡防、联协执法、联护生态、联控边界等方面开展警务合作。

  该生态联勤警务站位于两省交界的织里镇乔溇村,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内设联勤作战中心、多功能活动区、安防体验展示区和休息区域。走进警务站,门口名叫“美丽”的智能机器人,通过语音互动介绍各类诈骗知识,让反诈宣传更加形象生动。在联勤作战中心内,最为显眼的是墙面上实时显示的辖区水域情况电子大屏,通过该电子大屏可以完成对辖区各类治安基础要素的可视化实景监控,一旦出现警情,警务站可实时接收预警并高效处置。

  据悉,该警务站由公安、环保、消防救援、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多部门联合入驻,针对辖区水域面积大、农业项目多、工厂企业多的特点,依托联勤、联动、联防工作机制,高效处置各类案事件,建立网格化、立体化、动态化的智能巡控快速反应体系。同时,积极探索省际毗邻地区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机制,警务站将由织东派出所和七都派出所的民警一同办公,常态化开展接处警、巡逻防控等工作,实现紧急报警就近出警、漂移报警在线转警、异地报警协同处警,全力构建长三角区域跨省警务协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