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交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孙贤龙在调研重点交通项目扬尘治理工作时强调

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交通力量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调研重点交通项目扬尘治理工作。他强调,空气污染无小事,扬尘治理刻不容缓,但治理工作要想出成效,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各有关部门、责任主体要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坚持不懈、形成常态、狠抓落实,共护湖州绿水青山。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房石磊参加。

  孙贤龙一行首先来到104国道改建工程土建二标项目现场,深入施工一线实地查看现场扬尘管控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施工现场采取的隧道口、洞顶安装雾炮机降尘、灵活机动采用移动降尘设备等做法。他说,加快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有利于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施工单位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七个100%”要求,自觉用好用足降尘设备,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提升工艺理念,强化现场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实现扬尘有效管控。相关部门要及时监督指导,围绕重点难题,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因地制宜解决问题,确保治出实效。

  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是湖州有史以来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目前工程进展如何?”“工艺提升后,泥浆如何处理?”“有没有好的治理举措可供借鉴?”……在施工现场,孙贤龙先后查看了土建四标三集中场地和灰土拌合站扬尘治理情况。

  他说,建设一条现代化高速公路,既要实现建设成果的现代化,又要注重生产过程现代化、施工过程现代化、管理过程现代化和队伍建设现代化。希望企业能继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承担社会责任,走出一条节约环保的新路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交通项目扬尘治理提供先进经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落实在学史力行上,努力扛起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