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头条信息
绿水青山间畅谈“双碳”愿景
发布时间:2021-09-28 09:10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第七届中国太阳能热发电大会在吴兴区召开。来自全国各科研高校、光伏产业装备制造行业、产业配套龙头企业等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绿水青山间畅谈“双碳”愿景。

  据悉,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促产业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全国太阳能光热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吴兴区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单位联合承办,会期3天。

  围绕“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发展路径”“太阳能聚光集热技术”“高温储换热技术”“太阳能热发电标准”“超临界CO2太阳能热发电关键基础问题学术研讨”等内容,各位专家学者结合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发展路径,聚焦太阳光的收集、转换、存储及利用等应用课题进行充分商讨。

  除了畅谈愿景外,参观和考察吴兴本土绿色企业和光伏项目也是这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市唯一入选的浙江首批低碳试点区,我们专门出台了节能降碳行动方案,通过专班运作机制、项目引入机制、数字赋能机制,深化重点产业领域的绿色低碳转型工作。”吴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太湖实验室为主阵地,今年,吴兴聚焦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3项领域的科创资源,积极开展节能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运用,加强低碳发展关键“卡脖子”问题攻关,支持各领域龙头企业全职引进国家级科研工作者,统筹推进绿色低碳技术发展。

  聚焦特色招商“靶向标”,该区坚持每年提高“未来工厂”“智能基地”等工业厂房、园区及楼宇的施工标准,除了突出投资强度、容积率、软投入、亩均增加值能耗等约束性指标外,在全市率先把“双碳”目标纳入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