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无差别城乡”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9月26日,“无差别城乡”工作部署会召开,回顾前阶段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东、罗安生参加。

  在听取“无差别城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夏文星指出,湖州率先提出打造“无差别城乡”是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创新实践,是在目标引领和倒逼下缩小城乡差距的湖州打法,更是运用数字化改革思维和方法,重塑城乡关系,呈现新时代市域共富新图景的创新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把数字化改革、“缩小城乡差距”的试点工作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一同谋划一同推进,全面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感受‘无差别城乡’”城市品牌。

  夏文星强调,打造“无差别城乡”,湖州有优势、群众有期盼。要明确主攻方向,持续精准发力,深度谋划好“无差别城乡”综合应用建设任务分解清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无差别城乡”建设;要聚焦“无差别”的具体内涵,围绕群众最急、最盼、最需、最有感的事项,

  探索创新发车、发布、管理等机制,确保“共富班车”可持续高质量运营;要坚持数字赋能,紧扣“两山”转化、“无差别城乡”建设等重点,尽快打造一批重大应用,确保在数字化改革的“特色跑道”上跑出湖州精彩。要加大工作机制、信息报送等方面的统筹力度,进一步凝聚部门、专班等工作合力,形成全市一体化推进格局,以“无差别城乡”建设的重大“硬核”成果来展示湖州作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湖州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