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德清县
德清:新联会成员打造民宿莫干样板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目前已发展民宿860余家 成为农民收入增长主要来源        


  目前,利用莫干山现有的风格服饰馆、交通馆、图书馆等建筑场景,挖掘出《莫干山往事》《囚》《新世界》等多个剧本,将在莫干山庾村集镇开展常态化运作。

  H记者 陆志松

  本报讯 根据莫干山红色历史故事改编的《囚》,近日以剧游的形式,在德清县莫干山镇上演。全新的沉浸式体验互娱实景,让来自上海的游客小张看后连连点赞。

  据悉,这是华东地区首个大型室内外场景联动的沉浸式实景互娱游戏。操作这场实景演绎的世集剧游(湖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沈晓峰告诉记者,这种沉浸式剧游项目,是将游戏、戏剧表演相结合,让游客在游戏中身临其境地体验莫干山红色文化魅力,把“游戏”变成“游玩”,丰富游客的文化综合体验。

  目前,利用莫干山现有的风格服饰馆、交通馆、图书馆等建筑场景,挖掘出《莫干山往事》《囚》《新世界》等多个剧本,将在莫干山庾村集镇开展常态化运作。

  沈晓峰是湖州莫干山高新区聚智联创“新联会”成员,像他这样的“新联会”成员,在莫干山镇有50多名。通过当地有关部门的引导,这些社会新生力量正以新乡贤的角色,围绕新经济增长极——民宿旅游业发挥作用。

  如今已成为莫干山镇民宿行业“新联会”副会长的鲍红女,从2014年就开始经营“去起琚”民宿。在行业快速发展但配套服务跟不上时,她积极寻求对策,外出考察后,引进萤火虫项目。每到夏天傍晚,一闪一闪的萤火虫成为民宿最大的看点。

  10年前从四川来到德清,刘杰是莫干山高端民宿的先行者,也是《乡村民宿国家标准》起草人之一。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久了,他觉得应该为提升行业的整体实力而有所作为。

  2019年10月,刘杰和伙伴们在五四村创建 “木亚文旅”创客空间,为莫干山乃至全国的民宿行业提供策划、设计、施工、开业筹备、管家技能、电商销售等全产业链服务。目前,从这里培训出来的民宿业主和高级管理人员已超百人,“民宿管家”更是成为一个新的职业名称,被社会接受。由他起草的《民宿管家职业技能等级评定规范》成为湖州市地方标准,他本人也被莫干山镇生态智慧“新联会”吸收为会员。

  据了解,莫干山镇作为中国高端民宿发源地,目前已发展民宿860余家,成为农民收入增长主要来源。各“新联会”成员集民智、聚民力,为全镇民宿业发展拾柴添火,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