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志愿者助力“快递进村”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近日,在长兴县小浦镇高地村的快递服务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给货架贴序号标签,然后将刚送到的30多件快递包裹按照客户手机尾号摆放到货架上,方便村民取件。

  今年4月底,在长兴邮政管理局和当地镇政府的推动下,高地村设立了快递服务点,为该村村民取件打通了最后一公里。但由于快递包裹多、缺乏专人管理,导致找不到件、拿错件等现象时常发生。高地村志愿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便制作了“0-9”数字标签,分别贴在了快递货架上,让村民取快递包裹更加方便。快递到村后,志愿者参与包裹分拣,然后按照手机尾号0至9有序地摆放在货架上。村民只需根据自己的手机尾号,便可准确迅速地找到自己的快递。

  一张小小的标签,不仅规范了投件程序,也化解了末端服务中可能出现的矛盾,方便了用户取件。长兴邮政管理局和高地村志愿服务的便民举措,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