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长合区吹响新年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1-24 15:0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招商首签 企业旺产 项目快进

长合区吹响新年冲锋号

       

  2个月,高端机床产量400台!1月21日,记者在位于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的浙江创世纪机械有限公司过渡厂房中看到,刚装配好的机床一字排开,工人生产忙碌不歇。企业生产车间负责人周富青说,项目于去年7月落户,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目前已先行租赁厂房投入生产。

  创世纪项目的沸腾生产,正是长合区吹响新年冲锋号的缩影。今年1月4日,长合区揭牌成立,即呈现出招商引资火热、企业生产旺盛、项目推进加速的奔跑状态。1月8日,总投资12亿元的上海阀门厂股份有限公司50万台(套)高端智能工业流体控制设备产品制造项目便签约落户,成为长合区揭牌后首个签约的重点项目。

  “目前企业订单已经排到3月份,我们正在满负荷生产,目前每月产值将近3000万元。”浙江鑫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是长合区内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生产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核心功能材料,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投资超2亿元的年产2500吨稀土钕铁硼永磁材料项目今年投入生产,为“开门红”注入新动能。

  项目工地同样火热。这几天,浙江正轩精密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5万台套数控机床精密零部件项目建设工地上,数台挖机在平整土地,厂房基础部分正在施工。“今年10月就要投用,我们正日夜不停施工。”项目负责人关龙说,该项目是长合区批复后首个拿到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3个多月时间。

  新区需要新项目,长合区已经形成一套精准“打法”。据了解,该区设立外资组、上海片(新能源组)、苏南片(新材料组)等构成的“1+4招商片区(产业组)”,着力培养一批“三懂四会”(懂产业、懂金融、懂外语、会钻研、会洽谈、会甄别、会攻坚)招商干部。目前,22名招商专员分布在上海、江苏等地的多个城市开展招引工作。

  “我们将牢牢锁定绿色智造主攻方向,构建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为核心的‘2+N’现代产业体系。”长合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全区将力争签约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个、30亿元以上项目1个;力争10亿元以上项目开工2个,竣工11个,工业投资额实现百分之百增长,全力冲刺“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