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3.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1-25 09:4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记者从吴兴区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一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3.2亿元,总量保持全市第一,并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绿色发展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科技创新百强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大满贯”。

  高分成绩单的背后是吴兴狠抓项目“双进双产”的工作态势。“一年多来,我们狠抓项目建设和平台提升,成功招引三一装载机、毓恬冠佳、法兰泰克等一批‘大好高’项目,累计引进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68个,数量位列全市第一,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分别增长25.6%、35.7%,均高于全市平均。

  今年以来,吴兴持续发力,围绕产业绿色化、资源能源绿色化、基础设施绿色化和生态环境绿色化等新领域,计划推进新一批重点项目,努力在自主创新、主体培育、技术升级、平台建设和体制优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位于吴兴高新区的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前不久自主生产的4500吨级履带起重机最大起重力矩超过98000吨/米,刷新了行业内在册登记的起重力矩纪录。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宏介绍,企业在研制过程中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包括变径平行双臂系统、单双臂变换技术、独立动力超起配重系统等,涉及国家级发明专利26项。

  今年,吴兴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的“三早”模式,组队伍、办培训、抢项目,掀起新一轮招商引才热潮。“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精细的产业招引、更加高端的平台搭建、更加专业的队伍建设、更加精准的项目研判、更加严实的责任推进、更加系统的考核指挥、更加过硬的作风保障,做好招商引才工作。”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通过强化预期引导和风险意识,我们根据当前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要求,着手制定了一系列新举措,不断增强企业主体信心,开展精准问需服务,力争在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利税、工业投资等方面实现快速增长,冲刺一季度经济指标开门红。”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