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南太湖新区首家碳中和银行开业
发布时间:2022-01-07 15:45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吴兴农商银行西塞山支行日前开业。该网点是吴兴农商银行根据碳中和银行标准建成的首个实现零碳运营的金融机构网点,也是南太湖新区辖区首家碳中和银行。

  据介绍,西塞山支行建设过程中,通过网点建筑节能改造和自建光伏电站的方式来实现网点运营的碳中和,通过运用被动房节能技术,对建筑进行全面改造,网点建筑采用无热桥的设计理念,整合了高效保温系统、被动式节能门窗系统、全热回收新风系统和雨水收集系统,建筑能耗仅为传统网点的50%左右。同时,该网点在房屋楼顶自建了一个60kwp的光伏电站,全年可发电约6万度,在保障网点营业用电的情况下,还可将2万多度余电上网作为清洁能源供给国家电网,全年可实现碳减排约40吨。

  下一步,该支行将紧紧围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数字金融”的“三协同”发展模式,加强绿色低碳产品创新,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高科技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