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抗美援朝纪念日: 忆峥嵘岁月 颂英雄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号:[ ]


  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和平,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日前,我市举办了“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抗美援朝纪念日活动。


  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日前,吴兴区民政局、朝阳街道民政办、碧浪湖社区党委、幸福邻里、湖州师院医学院南丁格尔助侨站,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忆峥嵘岁月,颂英雄精神”抗美援朝纪念日活动,以汲取红色力量,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大家一起唱起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取得了这场“开国之战”“正义之战”“立威之战”“止战之战”的伟大胜利。
  活动中,出生于1931年,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钟伟今讲述他亲身经历的峥嵘岁月。尽管他已有92岁的高龄,但军人出身的他仍精神矍铄,神采飞扬,胸前的纪念章展示出他一生戎马生涯。社区工作者、大学生、小朋友围绕在他身边,认真听他生动讲述每一枚军功章、纪念章背后那一段段舍生忘死的动人故事,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力量。
  小朋友陈俞萱说:“听了爷爷的讲课,我知道了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需要用这种强国有我的精神,更需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向革命老兵一样,为祖国贡献出我们的力量。”大学生杜清瀚说。
  当天,同学们还观看了钟伟今老兵的抗美援朝日记,以及抗美援朝纪念瓷杯。来自湖州师院的大学生、辖区小朋友、社区工作者、退役老兵40余人参加,同学们还为13名退役老兵佩戴大红花,以表达对退役老兵献身国防的崇敬之情。
  “我们社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少年和大学生都知道抗美援朝的故事,让抗美援朝精神代代相传,在青少年和大学生心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碧浪湖社区工作人员盛怡婷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