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退伍不褪色 “一顶军帽”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2-11-22 字号:[ ]


“你好,李奶奶,我是长兴县龙山街道双拥社区‘一顶军帽’的志愿者,最近张爷爷身体还好吗?我们上门给您采集信息。”前期,长兴县龙山街道双拥社区的“一顶军帽”志愿者走进了双拥路37号的张文献老人家中,手持移动设备,现场为老人照相,拍摄相关证件,将入伍时间、退役时间、安置情况等信息一一采集录入。采集过程中,志愿者细心、周到的服务和温暖人心的话语让两位老人连连道谢。

  据了解,双拥社区“一顶军帽”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建立以来,成员们退伍不褪色,转业返乡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覆盖理论宣讲、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社会方方面面。

  “一顶军帽”志愿者近日和驻长部队官兵一同来到老兵张振平家中。张振平因为脑淤血导致腿脚残疾,志愿者走访中了解到他们家里的衣柜缺少遮挡,使用不便,因此联合部队官兵上门帮助张振平家的衣柜制作一个简易窗帘。打眼、剪裁、固定,在部队官兵和志愿者的共同配合下,一个迷彩色的简易窗帘就完成了。看着改装升级后的衣柜,张振平的妻子露出满意的笑容。“我们通过‘一顶军帽’老兵志愿服务队各项活动的开展,构建‘退役+现役’的沟通桥梁,走出有特色的双拥社区模式,持续擦亮双拥这张金名片。”双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每逢节假日,关爱退役军人、关爱独居老人,有他们上门送慰问品、陪聊天的身影;社区的日常工作中,有他们开展“四定”垃圾分类入户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检查居民楼消防栓的忙碌身影。疫情期间,“一顶军帽”志愿服务队主动加入防疫志愿队伍,风里雨里一直坚守在卡点。“像朱德勇、倪伟刚、王惠成等志愿者们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在社区门口的卡点上、在小区的巡逻队里,测温、巡查、消毒,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很感动。”双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这是应该的,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发挥军人本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一顶军帽”志愿者朱德勇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