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两地入选省美丽乡村共富示范带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4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字体:【

省农业农村厅、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公布了22条全省第三批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我市吴兴区“原乡寻茶”、安吉县“昌硕故里”2条示范带成功入选。至此,我市实现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示范带区县全覆盖。

  吴兴区“原乡寻茶”示范带总长度约35.5公里,涉及妙西、埭溪两个乡镇,覆盖妙西村、妙山村、龙山村等19个村,该示范带内山水资源和历史人文景观资源丰富,粮油、水果、笋竹、苗木等产业多样,其中妙西黄桃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种植面积近5000亩。该示范带内已建成省级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原乡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引进了高品质农旅项目17个。

  安吉县“昌硕故里”示范带全长16公里,以溪港村为起点,覆盖了彰吴、天子湖2个乡镇,涉及鄣吴村、玉华村、景坞村等6个村,示范带内拥有深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包含艺术大师吴昌硕故里、知青大院、牛头山岳飞抗金军事遗址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