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湖州两“村礼”入选省级名单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8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字体:【

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2022年“我们的村礼”项目清单近日公布,我市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文化礼堂的潞上花开瓷碗和南浔区善琏镇卜家堰村文化礼堂善琏湖笔两个项目成功上榜。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化文化礼堂品牌建设,提升“我们的村礼”影响力和带动力,助力农民群众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在经过前期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后,共有30个项目入选。

  潞村是一座千年古村落,在新时代共富路上,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潞村十景”延承了宋代的风韵。而“我们的村礼”潞上花开瓷碗,展现的正是宋韵犹存的潞村春色,白墙黛瓦间掩映着含苞待放的海棠花,一抹春色焕发了千年古村的盎然生机。

  湖颖之技甲天下。“善琏湖笔”能成功入选“我们的村礼”,得益于善琏镇卜家堰村的不断传承与创新。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加入湖笔传承队伍,文化礼堂唱响《湖颖之乡》,一支小小的毛笔,带领村民走上了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康庄大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