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新区提前谋划部署打赢“寒战”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1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字体:【

做实做细举措 织密织牢防线

新区提前谋划部署打赢“寒战”

       

连日来,新区应急管理局减灾科科长王美华在施工工地进行风险排查时,反复交代各个工地负责人,要做好寒潮天气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并叮嘱建筑工人注意施工安全和防寒保暖。他说:“寒潮来临,每天都要进行安全风险重点项目的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问题。”

  针对气温骤降的实际情况,新区启动紧急工作预案,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寒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报送寒潮相关信息,随时研判,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在落实应急值守工作的同时,新区共派出8个检查小组加班加点地对重点路段、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及时消除因寒潮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两天内共检查建筑施工领域企业、旅游景点等场所56家次。此外,12支除雪防滑分队共360人、10支应急救援分队共150人都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

  落实应急保障工作,首先要做到“粮草”先行。为防范寒潮雨雪天气,新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查漏补缺,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笔者在新区应急管理局物资储备仓库看到,防御低温凝冻天气的防滑石子、工业盐、铲锹等应急救灾物资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在不同区域,储备充足。

  “我们在前段时间就进行了一次应急物资储备的清查工作,同时也对需要用到的铲雪车等设备进行了检查,保证出现冰冻天气时,能够及时处置,保障辖区内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新区应急管理局减灾科工作人员陆会琴说。

  截至目前,新区应急管理局共准备防雪清雪设备铲车3辆,扫雪车1辆,工具车6辆,防冰冻灾害防滑石子10吨,工业盐20吨,铲锹500余把,防滑草垫6000余个等应急物资。此外对寒潮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进行精准分析研判,提前采取针对性、有效性防范措施。

  下一步,新区将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防范应对预案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保持应急状态,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和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