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半导体检测和材料产业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2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字体:【

加码政策力度 保障资源要素 创优营商环境

半导体检测和材料产业势头强劲

       

  湖州见闻录科技有限公司年产MEMS射频芯片16.3亿颗项目生产线日前实现通线。“我们已经接到了多家客户的订单,目前生产线正在做最后的调试,确保早日出货。”企业总经理江舟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新区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链的链主项目,已获评省引领性重大产业项目,其MEMS射频芯片属于国家35项卡脖子技术之一。“该项目的建成能有效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同时,对湖州八大新兴产业之一的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集聚和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是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之初,新区就积极谋划,通过招引项目、做强企业、延链补链等举措推动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新区共有光电通信及半导体重点企业10家,其中已建成投产企业7家、重点在建项目3家。

  浙江三时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区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中的重点企业,也是全球首家将聚硅氧烷微球及其衍生二氧化硅进行开发并在半导体封装、电子密封胶及5G通信行业中应用的企业。“我们的产品在现实生活中虽然不被直接看到,但却是智能手机、电脑、智能驾驶等系统中不可缺少的关键材料。”三时纪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创造新材料开发的新技术,解决现有技术和材料不能满足需求的难题。”

  与此同时,新区借智借力加快推动半导体检测和材料产业发展。湖州雅克华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湖州)“新型陶瓷材料与基板”联合实验室近日揭牌。双方将在相关科技领域和研究方向共筑新跑道、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与经济、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对接,共同探索出一套具有开拓性和引领性的合作共赢全新模式与典型范本,提升新区及湖州市在全国半导体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新区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特点和实际,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布局,并计划以半导体检测、材料为切入点,打造具备百亿项目承载能力的半导体产业园,推动整机与芯片联动、硬件与软件结合、产品与服务融合发展的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建设。

  下一步,新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码政策力度,保障资源要素,创优营商环境,全力做好项目、人才承接工作,不断夯实平台产业基础,全力以赴推动新区光电通信及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