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绿色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教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6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字体:【

12月3日上午,湖州新能源汽车产教联盟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该联盟旨在深化职业教育领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切实解决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领域高技能人才短缺问题。

  “新能源汽车产教联盟聚集了湖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州工程技师学院、湖州交通技师学院和长兴技师学院4所职业院校,以及54家新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湖州职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盛强介绍,联盟按照“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开展实习与就业岗位开发、实习实训基地共建、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推动产业资源和办学资源整合优化,大幅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是我市八大新兴产业链之一,在南太湖新区和长兴县建有两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规上企业超150家。

  据市人力社保部门统计,我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人才缺口达5000余人。此次新能源汽车产教联盟的成立将致力深化产教融合,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构建以行业企业为主体、职业院校为基础,政府推动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一支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