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81192,不曾忘却的呼唤
发布日期:2022-04-02 字号:[ ]


  昨天是湖州籍飞行员王伟牺牲21周年纪念日,湖州人民对他的思念从未停止。昨晚,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少工委推出的“团队云课堂”直播了《中国飞天梦》,由阮国琴上校讲述“海空卫士”王伟的故事,我市各地纷纷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缅怀这位湖州的英雄。
  王伟生前为海军航空兵某部飞行中队长,2001年4月,在对美国军用侦察机的跟踪监视中,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不惜将血肉之躯献给大海,为自己年轻的生命画上悲壮的句号。“呼叫81192,呼叫81192!”那一声声呼唤,久久回响在家乡人民的心间。
  南太湖新区凤凰一社区是“海空卫士”王伟纪念碑的所在地。昨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几名小学生认真收看了直播。市民沈百荣带着儿子沈吴悠一起观看了直播,看直播前他们一起前往纪念碑前,缅怀了英雄并向他致敬。在云课堂上,沈吴悠对王伟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说:“王伟叔叔坚定的信念、顽强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他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也要像他一样,努力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进。”
  作为王伟烈士遗孀,阮国琴上校的讲述饱含深情。在吴兴区朝阳街道红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30名居民深受触动,热泪盈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市民杨国英刚结束工作就来一起观看,她说:“王伟是我们湖州人民的好儿子,我们的‘海空卫士’,我们也要学习他的精神,为湖州贡献一份力量。”
  在湖州学院明知楼大厅,师生代表40余人观看了直播。“我们时刻不能忘记英雄们的无私奉献,不能忘记英雄们的责任担当,不能忘记英雄们的英勇无畏。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把英雄作为学习的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学生卢玲动情地说。作为一名曾经的人民空军,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慧春表示:“我一直被王伟烈士的事迹感动激励,每次抬头看到这片蓝天,就更有敬畏之情。英雄从未远去,王伟的精神永生,我们永远记得,有一个编号,叫作‘81192’,有一名英雄,叫王伟。”
  全市干部群众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要从王伟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