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努力打造全省示范基层单元
发布时间:2022-05-22 10:5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推进代表“亮身份”和培育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座谈会。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出席并讲话,各副主任参加。
  在听取了交流发言后,孙贤龙指出,基层单元的打造培育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必须主动抓早抓快,确保走在前列、成为示范。全市各级人大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相互学习提升,把工作抓得更加科学、精准、务实。
  孙贤龙强调,要坚定争当示范基层单元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信心,加快实现从代表工作向全面工作、从联系群众向综合履职、从展示窗口向实践阵地的三个转变,重点把握激发活力、健全机制、强化数字化支撑三个基本要求,立足“方便应用、生动展示”,用实际实效说话。要扎实推动人大职能下沉落实,按照“丰富人大元素、服务人大履职、彰显人大制度功效”的要求,进一步理清人大履职路径,把握代表联络站特点优势,依法发挥代表联络站功能作用;做强做实基层单元,确保将基层单元打造成为人大“联群网”的重要节点、人大立法的一线支点、人大督政的重要站点和推进治理的参与基点。
  孙贤龙要求,要强化数字化改革的牵引撬动作用,重点抓好抓紧集成应用场景,鼓励“一地开发,全市共享”,加快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应用场景;要建立梯次培育、晾晒比拼、增量开发等务实管用的推进机制,进一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高质量推进基层单元创建工作,真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根植到基层,努力为全省改革实践提供湖州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