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电力“十优十助”为企送暖风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日前出台助企纾困“十优十助”服务举措,围绕提升办电质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优化便利融资、助力清洁能源发展等10个方面,助力企业减负增效。服务举措刚落地,一批批电力工作人员就下到基层,运用电力数字化手段和思维,打通小农户与现代产业间的“数字鸿沟”。
  在安吉县天荒坪镇草莓种植户胡樟良的基地大棚内,记者看到配电箱、换气风扇、智能温湿度控制系统等自动化栽培设施一应俱全。“现在,我在家就能对大棚里的温、光、水、肥等实现智能化管理,今年的收益比去年提高了50%左右。”胡樟良说,活轻松了,收益提高了,这样的改变得益于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给他搭建的智慧用能平台。
  同样受益的还有浙江护童家具有限公司。前不久,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为他们的注塑机进行节能技改。“首轮技改后,据测算节省了20多万元的电费开支。”公司工程部负责人焦汝康说,他们还计划增设屋顶光伏,尝试“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新模式,紧跟新时代绿色转型脚步。
  线下帮扶技改,线上简化手续。从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了解到,5月18日,电力“网上办”“码上办”等网上服务渠道再次升级,除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视频助办,支持办理暂停、减容等变更手续外,还进一步简化了部分业务办理流程,优化了办电绿色通道。同时,为相关重点企业推出了电量预测等辅助性服务。
  免费为全市规上企业开展的碳效诊断服务也在进行中。“现在‘碳效码’就是降本增效的‘秘籍’。”长兴县浙江宏丰炉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永告诉记者,这些天,供电公司碳效工程师朱宏达为企业带来了一份依托“工业碳效码”生成的“能效账单”,详细分析了企业能效情况,并制订精准定容和补偿两个系统优化方案,帮助企业缩减变压器装机容量,预计每年可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约10万元,减少碳排放约25吨。
  优化电价政策落地,助推新能源绿色发展、优化“绿色金融”服务……国网湖州供电公司介绍,围绕“十优十助”服务举措,接下来将联合市经信局推进节能减碳技术改造项目300个,助力企业节能增效。同时,为企业增加光伏发电收入,免费开展光伏发电效率评估,计划2022年底分布式光伏装机达150万千瓦时,预计年累计发电量12亿千瓦时;从碳征信出发,计划服务企业融资授信额度超1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