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牵一发动全身 今年我市计划打造一批标志性改革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长兴县疫情防控办近日运用“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协同指挥应用,发起联合督导检查。在自动匹配相关部门后,县卫健、公安、市监、综合执法等部门一同赶赴现场,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经查明,某个体工商户在日常经营过程中确未落实到店就餐人员扫“湖州通”,拒不执行政府发布的命令,最终相关部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作为我市承建的全省试点项目,‘大综合一体化’执法协同指挥应用于今年上线试运行。”市综合执法局介绍,该应用迭代升级后,将打通省市县乡四级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数据资源,集成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执法监督三大模块,依托权力事项库、执法主体库、执法人员库等基础支撑,整合执法业务,优化执法流程,实现“审批—监管—处罚—监督评价”全流程“大闭环”。
  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我市11项“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省‘1612’改革体系构架基础上,今年我市谋划形成‘1311+N’改革思路,通过打造11项‘牵一发动全身’标志性改革成果,及推进‘N’项省定改革任务和原创性改革,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一体融合’,让老百姓在湖州享受智慧生活。”市委改革办介绍。
  据了解,11项标志性改革成果除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外,还涉及了绿色低碳共富、绿色金融、人才发展、城市品牌等领域。根据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进度,今年,我市将实行“兵团作战”战术,明确一个改革项目对应一个领衔领导和一个牵头部门,并要求各重大改革牵头部门负起主责,压紧压实改革责任。同时,创新改革督察方式,积极探索数字化无感督察模式,充分发挥特约改革督察员作用,加快形成大督察工作格局。
  此外,今年我市将争取1至2项改革列入国家试点,2至3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1至2项改革获省改革突破金(银)奖,培育一批有基础有潜力的改革项目,确保各项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提供澎湃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