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5月2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上葵讲话。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上葵强调,要坚定信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锤炼本领,做到敬业、专业、乐业,切实掌握政协工作的个中门道,争当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为“浙北再崛起”建新功立新业。要关爱青年,精心举办市政协“两山”学堂,加强青年干部培养,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梯子、铺路子,切实解决青年干部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
  在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后,李上葵强调,要对标要求加速跑,树牢“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结果论英雄”的工作理念,正确处理好“七对关系”,领悟好重要精神、落实好重大部署、对接好重点任务,通过界别活动室、委员读书群、民生议事堂等各种载体传达到每个委员,融入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协商议政促赶超,赶前不拖后、宜早不宜迟,结合湖州实际,在做好“1246+X”协商议政、民生议事堂、委员读书活动等工作过程中,再提高、再完善、再凝练,形成好经验、好做法。要激发主体增活力,班子成员示范带头,“两支队伍”提升能力,制度机制持续完善,积极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氛围,激发奔跑状态,干出一流业绩。
  会议对2022年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活动、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6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李上葵指出,要学习借鉴,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及时研究新情况,探索尝试新方法,努力破解新问题。要协同落实,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履职落到实处。要沟通对接,实时动态掌握省政协有关工作谋划、部署、推进等情况,多开展联动履职工作,形成互动机制,全面激发履职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