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E95417299/2022-00636 成文日期:   2022-05-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南浔区深入开展《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贯彻
发布日期:2022-05-24 17:11:46

 南 浔

自今年3月1日《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施行以来,湖州市南浔区通过集中培训、线上宣传、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贯彻工作。




01


5月19日,在南浔区委党校举办的“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专题培训会”上,专门设置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的解读课程,邀请湖州市大数据局数字资源管理处干部陈一洲,分别从立法背景、条例内容和案例解析三个方面,详细讲解《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并现场解答了关于条例的相关问题,让各单位的数字化改革分管领导和数据专员对条例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公共数据相关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



02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的群众知晓率,5月21日南浔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双林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进基层”活动,活动设在双林镇综合文化站。


南浔区大数据服务中心数据资源科吴龙龙面对面向群众介绍《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详细解读了与老百姓生产生活较为密切的条款内容,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问。通过本次活动,在场群众对怎样保护个人信息、拒绝非法收集隐私数据等方面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