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奋勇竞技经济“上半场”
发布时间:2022-06-28 08:56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连日来,位于长兴县夹浦镇的浙江宏丰炉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臂来回运转,全速赶制炼钢电炉用镁碳砖订单。1至5月,企业产值达2.8亿元。“二期项目已投产,目前订单已排至年底,预计今年产值将超7亿元。”企业总经理刘伦说。
  时下,长兴深入开展“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聚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企业信心,应变克难,推动各类惠企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积极助力企业扩大生产,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热潮。数据显示,1至5月,该县规上工业销售产值707.3亿元,同比增长12.4%。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位于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荣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攻技术革新。配料、浇筑、阴干、烧制、打磨、拼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一块块光伏窑用唇砖被制成。该产品是光伏玻璃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经过企业多年研发,生产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目前,企业的生产计划已排到11月,力争全年销售收入达2.5亿元。
  今年以来,长兴始终抓紧在建项目快速推进这一“牛鼻子”,让项目尽快释放产能。数据显示,1至5月,长兴县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49个,完成年度计划的44.55%,快于序时进度6.9个百分点。目前,吉利集团固投5.2亿元变速器技改项目成功投产,和平镇浩翔机械固投5.08亿元矿山机械制造项目竣工投产,小浦镇铸钢总投资1.25亿元高端设备核心部套件项目仅6个月便实现竣工投产。
  该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切实把“看得见”的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的主抓手,紧盯开工、竣工、投产等重要节点,深化项目全周期服务,加大生产要素保障,助企降本减负,交出“半年红”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