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李上葵讲话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6月29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专题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市政协主席李上葵主持并讲话,各副主席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政协在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反映了社情民意。
  李上葵指出,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是牢记谆谆嘱托的宣言书、推进“两个先行”的动员令、加快赶超发展的施工图,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湖州赶超发展的总抓手、总载体。全市政协系统要高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对照、在工作上对标、在进度上对表,树牢“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思想自觉,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主动投身到“六个新湖州”建设的新征程中来。
  李上葵强调,要高质量助推中心大局,以学习聚共识,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专题读书,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协商促赶超,紧扣主题实践中高水平打造“六个新湖州”的奋斗目标,组织好重大协商、双月协商、基层协商,积极开展协商议政;以监督求实效,扎实开展“《看见》政协在监督”,按照前期对接、响应派单、民主监督、协商座谈、总结反馈“五步法”,推进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将其打造成为政协履职的又一创新品牌。
  李上葵要求,要高标准投身主题实践,以“顶梁柱”“主力军”“主人翁”的姿态,迅速行动起来、加速奔跑起来。当“最中国”的政协干部,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念着人民、专心做事、下大力气,敢与强的比、同快的赛、向高的攀,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湖州人民的“幸福指数”;当“最美丽”的政协委员,闻令而动、双岗建功、以身作则,合力让“最美丽”从盆景变为风景;当“最实干”的模范机关,持续拉高标杆、系统重塑机制、保持奔跑姿态,加快建设“五型机关”,确保我市政协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并不断争先晋位,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为我市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