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埭溪美妆产业奋力冲刺“百亿级”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6月29日,位于吴兴区埭溪镇的威宝(湖州)日用品有限公司,新一批洗漱护理产品正通过自动化核验装备输送至发货区。“这批货将于今晚发往沿海港口货运物流市场,并在次日运抵通关口岸。”企业生产总监徐烨介绍,得益于埭溪镇日渐完备的美妆产业结构,威宝今年与阳山时尚谷市级科创平台、区级博士后工作站相继达成战略合作,目前生产计划已排至年底,海外订单络绎不绝,二季度的产值预计同比增长60%以上。
  作为省“十四五”期间化妆品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埭溪镇美妆产业被誉为全国三大化妆品集聚中心之一,共有美妆企业214家。“疫情之下美妆市场形势严峻复杂,但埭溪美妆产业今年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上半年全镇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达45.12亿元,其中美妆产业贡献率68%以上,实现了逆势突围,眼下正朝着百亿级奋力冲刺。”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美妆产业加速发展的背后,是埭溪镇在环境配套建设、项目人才招引上的持续优化和重塑。借助阳山时尚谷市级科创平台,该镇启用了美妆保税选品基地、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化妆品检测实验室,加快推进美妆驿站、美学艺术公园、开元曼居星级酒店等设施,启动文商综合体、美妆健康微总部、国际产业服务中心、美妆艺术风情街等配套项目,不断塑造形态多样、色彩丰富的生活工作空间。
  借助吴兴时尚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机构架设,该镇在上海、广州、苏南、杭州设立驻点招商分局。今年以来,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达到17.48亿元。完成新开工入库项目10个、竣工项目4个、认定“大好高”项目4个、完成“新升规”企业1家,牢牢锁定总投资超74亿元的14个在谈项目,力争三季度新签约项目5个以上。
  为进一步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该镇坚持在项目规划、园区扩容等方面下功夫,不断细化助企纾困服务举措,努力打通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的融合通道。“下一步,我们将着手启动建设美妆科创小微产业园和美妆微总部,确保水金林、高妍、丹尼绒、欧思兰、喜美恩等7个美妆项目投产。”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