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法院善意柔性执行彰显司法温度
发布时间:2022-07-05 09:0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吴兴法院近日解封了某制衣公司部分资产,让其能向银行再申请贷款缓解经营压力,贷款成功后,立即再行冻结,即“查封、解封、再查封、再解封”。整个过程有序进行、无缝衔接,让深陷困境的企业获得周转资金能“喘口气”。
  据悉,2018年至2020年间,某制衣公司多次向某银行借款,后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无法偿还银行借款近700万元。多次催收无果,银行将该制衣公司起诉至吴兴法院。但该制衣公司在判决规定的履行期届满后仍未偿清借款,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我院依法冻结、划拨了被执行人公司银行存款、查封了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名下的资产。”执行案件承办人说。被采取措施后,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陈某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支付欠款,只是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希望法院能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否则公司生产将面临停滞,大批工人将失去收入来源。此时,该公司在另一银行的一笔贷款也将到期,资金周转告急,急需转贷以解燃眉之急。
  得知此情况,承办法官多次与执行申请人协商,其表示同意解封,但不得影响其原有权益,转贷办理完成后应当立即重新查封。“虽然反复对同一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滚动’查封解封,手续操作繁琐,但关系到民营企业保持市场活力,须保障申请执行人权益不受损害。”该案承办人说。
  吴兴法院表示,受疫情影响,一些民营企业的经营陷于举步维艰的困境。该院善意文明执行,及时征求申请执行人同意,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以“查封、解封、再查封、再解封”的方式柔性执行,给予一定的宽限期,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