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打通医疗票据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7-05 09:0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从今年6月初开始,南浔区在所有社区卫生服务站上线了全国统一式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服务,患者缴费完就能通过浙里办搜索“浙里办票”,秒开秒得,提供票据信息查询、票据预览、票据图片下载等一站式服务。
  “现在这样方便多了!因为我们单位可以二次报销,以前在这里看病,因为没有电子发票,弄丢了就得去医院开证明,太麻烦了。”近日,邱女士在南浔区頔塘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票据自助打印一体机上,通过扫码打印出了自己需要的电子发票。
  “还有一些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需要报销的个人,以后不用到收费窗口排队等开票,弄丢了也不用专门跑去医院开证明,只要是在我们社区卫生服务站或者所属的上一级医院就医的,就可以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直接来站点上通过自助机免费重打一次。”頔塘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介绍,周边符合要求、有医疗报销需求的居民也可以拿着自己的手机到就近的服务站打印发票,全面打通了医疗票据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尤其是经常在服务站就医的老年人,子女在外也可以通过登录父母浙里办账户实现远程打印后进行报销,节省了不必要的麻烦。
  “建立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体系,不仅提高了医疗机构的服务品质和效率,同时也提升了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南浔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患者来说,缴费即可获得电子票据,实现了票据的随时查询、下载和自助打印服务。对于医院来说,通过线上申请电子票段及自动分发给下属服务站,实现了过去纸质票据从票据申请、审批、开具、作废、入账、清缴等全流程在线闭环管理,既能提高管理效率又能及时对票据的使用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