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我市两项国家级标准化 试点项目高分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委托,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我市德清县、吴兴区织里镇分别承担的第三批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
  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书面审核、现场质询,评估组一致认为我市两项试点均达到了相关建设要求,并以高分通过验收。这是今年我市继长兴县、南浔区两项国家级高端装备(特种设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考核评估后,又有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德清县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吴兴区织里镇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两个项目于2018年11月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批准建设。自获批以来,德清县、吴兴区织里镇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标准化在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的应用和实施,形成了众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发展模式,以标准化推动城乡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市持续推动标准化建设,不断拓展标准化工作领域,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聚焦‘城乡融合’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市市场监管局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5项,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领域,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探新路、树标杆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