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湖举行。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主持并讲话,各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共43人出席。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切实强化人大推进湖州高水平建设创新城市的使命担当;以积极参与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契机,紧扣打造“六个新湖州”的目标,找准人大服务助推科技事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认真办好人民代表大会1号议案,依法作出相关决定,督促政府做好人才招引和科创项目建设,切实推动将首位战略真正放在“首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和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陈浩市九届人大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作出了《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市委部署 扎实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决定》。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决定,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通过人大法定程序,组织大家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统一的思想认识、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举措作风积极投身主题实践。要充分认识市委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广泛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人人争做最美奉献者、最美代言者、最美探路者,共同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干开创未来,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
  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了“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以“勇于站位大局、勇于补短强弱、勇于创新制胜、勇于为民履职、勇于走在前列、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和魄力,不当看客当剑客,带头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带头贯彻执行本次会议作出的决定,带头做到政治坚定,带头树牢大局意识,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带头树优作风形象,全方位热起来、跑起来、干起来,竞相在实干争先中建新功、立新业。
  有关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局级领导干部,市级有关单位、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