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吴兴区审计局: 织密农村“三资”监管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0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吴兴区审计局近日在实施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中,坚持“三轮驱动”开展农村“三资”监督专项工作,着力破解村级监管难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这是我们努力织密三资监管网的创新举措。”吴兴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驾好贯通联动“合力轮”。区审计局与纪委、巡察等部门联合制定《纪巡审“四化协同”融合监督实施方案》,抽调“人才库”专家,开展“三资”管理联合专项监督,通过监督成果共享化协作,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多名村干部受到党纪政纪等处分。
  驶好建章立制“机制轮”。力促审计问题整改“标本兼治”,通过“周期例会+专题汇报”双模式,持续推进“三资”管理问题高质量整改。针对村级工程监管缺位问题,推动区政府出台《吴兴区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指导东林等有关乡镇出台《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工程项目从立项到价款结算审计的全过程管理。
  驱好监督体检“服务轮”。在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业务培训暨乡镇内审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上,区审计局干部针对全市250余名“三资”管理工作人员推广微权力运行审计案例,通过以案示警,提升参训人员依法治村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