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双林锻造新引擎释放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7-06 08:5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7月4日,位于南浔区双林镇的乐通电子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开展厂房内的管线铺设工作。
  据悉,乐通电子二期项目预计10个月内便可实现竣工验收并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项目负责人朱剑文介绍,政府掌握企业想要增产扩容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规划了土地并启动土地征迁,在土地竞拍后23个工作日内便拿到了施工许可证,再一次刷新了“双林速度”。
  不单是乐通电子,沿着双林镇工业园区倪家滩路,记者看到,路一侧的7个项目建设正酣,另一侧的土地正在进行平整工作。今年以来,双林镇始终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做好“拆、腾、建”文章,提升平台承载力和吸引力。
  双林镇围绕打造大平台目标,以拆破旧拓空间,全年计划拓展空间2000亩,目前该镇已完成5个自然村177户农户签约拆迁,新增面积1000余亩,目前已启动新一轮片区征迁,确保三季度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为“项目双进”提供要素保障。同时,该镇向存量低效用地要发展空间,全面开展“行业公平”“亩均效益”评价,实现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两手抓。目前,已完成“腾笼换鸟”企业35家,腾出土地面积300亩。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双林镇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和“链上招商、以商引商”,聚焦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梳理本地产业配套清单;聚焦产业集群,梳理产业清单,开展精准招引。今年上半年,该镇完成3亿元以上项目签约10个,总投资4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
  “结合‘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全镇将以争先的志气、奔跑的姿态,打造更高能级工业强镇。我们坚信只要跑起来就会有风,只要合力助企,就会共渡难关。”双林镇党委书记彭琳介绍,班子成员揭榜挂帅、认领项目,以推项目必须进工地、到一线为原则,围绕用地、用水、用能、用工、用钱等方面,提供提前介入、全程代办,无假日、全周期的服务,确保项目快开工、快投产。
  7月4日,位于双林镇工业园区的浙江慕宸慕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现场,项目服务专员沈伟杰带着水电气主管部门,正和项目负责人高德山探讨下一步施工方案。“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80%,到今年10月机器设备就将进场安装。”高德山说,项目服务专员每天盯在施工一线,助推项目加速跑,预计可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投产。
  据悉,上半年,双林镇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3.6%;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66.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 和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