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实施意见 多部门联手护航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委宣传部等15个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了《湖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协作机制实施意见》。“这是全省首个多部门联合出台的实施意见,在联手护航知识产权上具有首创意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
  据悉,通过协作机制,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同其他部门就知识产权常用信息数据资源进行共享与协查,建立判令停止侵害裁判的常态监管机制,与各部门共享负有停止侵害义务的当事人情况,并进行执法检查监督,确保义务落到实处。实践中,各部门如发现可能存在知识产权侵权情况,可通过“侵权预警”模块提交预警告知书,共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该院将加快“法护知产”保护协同应用建设,以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协作机制为依托,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等痛点堵点问题,逐步实现多跨场景在知识产权司法、行政领域的运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