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浙江首次面向社会发布全民健身发展指数 我市得分最高
发布时间:2022-08-08 08:5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体育局获悉,省体育局首次面向社会发布全民健身发展指数,其中,我市全民健身发展指数得分最高,为85.54分。
  此次发布的《2020年浙江省全民健身发展指数报告》中,指数评估设置“全民健身基础条件”“全民健身参与程度”“全民健身综合效果”3个一级指标,“健身场地”“健身经费”等9个二级指标,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全民健身综合满意度”等30个三级指标,指标体系满分为100分。调研覆盖全省48个县(市、区),大数据来自33768个问卷调查有效样本。 
  近两年来,我市按照“布局合理、种类丰富、便民利民”总要求,以省民生实事为重点,推进城乡“10分钟健身圈”建设。去年,全市建设体育公园、足球场、百姓健身房等91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02平米,位居全省第一。此外,我市从2020年8月8日起创新实施“社会体育指导员精英计划”,建立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截至去年底,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达6379人次,群众参与达8.5万余人次,有效带动了我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还通过全民健身节、“8·8全民健身日”、迎新健步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在全市营造一种崇尚健身、参与健身、享受健身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