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湖州金融“活水”奔腾万里解急渴
发布时间:2022-08-09 09:5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纺织工业城,阿克苏嘉德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200台新设备近日到位,正在抓紧安装调试。“多亏了这笔来自湖州的410万元应急资金,才能按计划买来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公司负责人说。
  嘉德纺织成立于2016年6月,由湖州大东吴宇澄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四川乐乐传祺商贸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业务包括服装制造、家用纺织制成品制造等。今年,该公司计划新增织布机项目,计划购置616台日发喷气织机及配套设备,达产后实现年生产6500万米坯布、年销售收入45500万元。其中,一期投入喷气织机200台,采购金额合计1932万元。
  然而,410万元首付款成了企业扩大生产路上的“拦路虎”。“因为疫情等影响,企业资金链较为紧张,新购设备的首付款存在一定的压力。”该负责人说。
  扩大生产规模势在必行,资金难题怎么解?在湖州市援疆指挥部的牵线搭桥下,市产业集团下属飞英融租公司接下了这一“急单”。
  在前期与企业在湖办事处充分沟通、详细了解情况后,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7月中旬,飞英融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阿克苏地区,对嘉德纺织开展尽调走访。“实地走访了解后,我们发现该公司在当地的产业发展中前景较好,产能逐年提升,符合我们扶持方向。”飞英融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第一时间为嘉德纺织量身定制“售后回租”服务方案,投放了410万元的首付款项,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售后回租业务是指承租人将其所拥有的物品出售给出租人,再从出租人手里将该物品重新租回。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这一融资租赁模式能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且信用门槛低、操作灵活、方便快捷,能够有效缓解资金压力。
  仅花10来天时间,嘉德纺织就收到了融资款项,按计划购买了200台喷气织机,企业生产进入“加速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