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领导动态
洪湖鹏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场景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洪湖鹏在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场景建设时强调    
聚焦实战实效 聚力重大应用
奋力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场景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有关会议部署,聚焦实战实效,聚力重大应用,全力打造一批管用实用好用、具有湖州辨识度和全省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改革成果,为全省改革大局贡献更多湖州样本。
  会上,市金融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大数据局先后作了“数智绿金”“废弃电池回收处置(铅蛋)”“全域未来基本单元数字化平台”等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演示。
  洪湖鹏对前一阶段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数字化改革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治理变革,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方位、系统性重塑。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改革服务于生产、生活、治理”的理念,从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入手,突出助企纾困等重点事项,运用系统思维、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业务流程重塑、体制机制重塑,切实提升改革实效。要坚持系统集成,强化全市“一盘棋”理念,打破条块分割、行业壁垒,加大数据归集共享力度,推动各类数据在安全可控、分级分类管理的前提下实现最大程度开放共享,确保数字化改革高质量推进。要坚持高效协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对照目标要求,明确时间节点,逐个谋深做实,打造更多实用好用管用的重大应用场景,努力交出湖州数字化改革高分答卷。
  市领导吴登芬、张宏亮、夏坚定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