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邻里话民宿·村间叙发展” 2022湖台邻里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8 09:2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邻里话民宿·村间叙发展”2022湖台邻里节在安吉县山川乡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州安吉县山川乡民宿协会(高家堂村农家乐工作站)和台湾民宿协会联合总会(南投县鱼池乡民宿发展协会)共同承办。
  自2012年第一届湖台邻里节举办以来,安吉县高家堂村、南投县中明村,长兴县徽州庄村、南投县大林村,德清县燎原村、南投县鱼池村等13对村庄先后结对,举办交流活动,将邻里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活动现场,来自湖州、南投两地的结对村村长、民宿业主及协会代表,通过视频方式,深入交流民宿业发展经验,共话两岸乡村发展未来。
  “这些年在与湖州朋友们的交流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互动交流、学习借鉴、增进感情,推动两岸民宿产业更好发展。”台湾民宿协会联合总会(南投县鱼池乡民宿发展协会)总会长张心盈说。
  “现在,游客们更期望私密性好的旅游产品,包栋民宿也成为了一种新的需求。”日月潭水之道民宿业主石士宏介绍了疫情期间台湾民宿经营经验。
  山川乡丰生叁时民宿主理人童丰作为民宿业主代表之一,分享了疫情期间民宿经营经验。“台湾的民宿发展有许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通过邻里节这样的活动,搭建沟通桥梁,让更多的台湾乡亲深入了解大陆民宿发展情况,双方携手共同促进民宿产业发展。”他表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一场跨越地域时空的表演。安吉民宿业主的《半山听雨》古筝曲演奏和南投县茶艺大师的茶艺表演同时上演、相得益彰。安吉乡亲还现场创作了“十年感恩奋进”书法作品和“福”字竹编工艺品,并将其作为礼品赠送给南投县鱼池乡,这也让双方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