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头条信息
我市召开2022年第二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08:4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陈浩在2022年全市第二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实干争先 全力冲刺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上葵 蔡旭昶出席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第二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统筹抓好助企纾困稳进提质、项目“双进双产”等工作,推动主要经济指标争先晋位,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陈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上葵、蔡旭昶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仲仪主持。会上,南浔区和孚镇、长兴县洪桥镇2位党委书记作整改发言,经现场评价,与会人员认为两个单位争先晋位显著。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吴兴区高新区、长兴县和平镇、德清县乾元镇、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长兴县小浦镇、南浔区千金镇、安吉县昌硕街道8位党(工)委书记作交流发言;南浔经济开发区、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2位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经现场评价打分,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吴兴区高新区、南浔区千金镇、长兴县和平镇4个单位获季度“实干争先‘奔跑者’”称号,并上台领取奖杯。
  陈浩指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开展以来,六条跑道全部铺开,党员干部、企业家、群众全上跑道,汇聚起向上向好的强大势能。镇街比实绩是我市在主题实践中铺设的第一条跑道,通过打擂比拼,镇街干部迅速紧起来、跑起来、热起来,广大干部的精气神有效提振,实干争先的氛围已经形成,工作中呈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问题和不足,及时补齐短板,持续加压奋进。
  陈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要在经济稳进提质上实干争先,奋力扛起“主平台主贡献、工业大镇挑大梁”的担当,抓清单管理、抓时间窗口,通过强有力的攻坚举措,坚决打赢三季排位战、四季冲刺战,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在精准防控疫情上实干争先,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严防失管漏管脱管现象发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陈浩强调,要牢固树立“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理念,坚持用干部的“时时放心不下”换取群众的“百坦安耽”,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用干部的“多跑腿”换取群众的“少走路”,用“拔掉老百姓眼中的刺”换取“种下老百姓心中信任的种子”,用事不过夜的作风换取群众的口碑。
  陈浩强调,当前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振奋精神、集中精力,努力交出实干争先的高分报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南太湖新区、长合区设分会场。会上亮晒了全市各开发区(高新区)和经济创强、综合发展、生态创优、服务保障等4类乡镇(街道)1至8月主要指标以及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七张问题清单”指标排名情况。
  当天下午,陈浩一行赴南浔区调研,实地查看上午整改发言单位和孚镇的整改落实情况,推动问题闭环解决。千金镇上午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工作得到与会人员认可,在该镇走访时,陈浩详细了解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陈浩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补齐短板、奋力实干争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