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全省老干部书画大赛作品巡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4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上午,由省委老干部局主办,市委老干部局,吴兴区委、区政府联合承办,西泠书画院、妙西镇人民政府协办的“翰墨丹青绘伟业·同心喜迎二十大”全省老干部书画大赛作品巡展在吴兴区妙西镇西塞山美术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悉,全省老干部书画大赛启动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全省老同志和书画名家的积极响应,先后征集到参赛作品2364件,其中书法作品1538件,国画作品826件。通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共评出优秀作品100件、入展作品100件,其中10幅作品还通过网络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这些佳作题材多样、感情丰富、积极向上,或讴歌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或礼赞小康社会共富之路,或赞扬绿水青山大美浙江,或赞美逆行“抗疫”英雄,生动再现了秀丽中华、美丽浙江,是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真挚情感的艺术展示。
  孙贤龙在致辞中表示,广大老干部是党的事业和湖州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希望通过本次书画巡展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老干部的奉献热情,为我市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献智出力。同时,要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西塞山美术馆被授为“浙江省老干部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并举行了老干部书画家工作室入驻仪式,叶向礼、刘祖鹏成为首批签约入驻的书画家。该基地的建立,不仅能为老干部进行书画艺术创作提供优良环境,更能让妙西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