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省数字化改革专项督察组来湖督察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9月28日至29日,省数字化改革专项督察组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新忠率队来湖开展专项督察,并主持召开专项督察汇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汇报我市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金融办、安吉县分别演示汇报了“强村富民指数”应用、“平安风险预警预测防控”应用、“数智绿金”应用和“浙里竹林碳汇智治”应用。督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介绍,并逐一点评分析、提出意见建议。
  陈新忠对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在“一把手”履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机制完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数字化改革为我省推进“两个先行”提供了根本动力。湖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系统推进、综合集成,在数字化改革新阶段中发挥更大牵引和撬动作用。要按照“五个一批”重大改革部署,积极推进“一地创新、全省共享”应用项目落地落实,打造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提供更多湖州案例。要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在现有基础上强化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最大限度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打造更多实用实战成果。要加强数字化改革成果提炼总结,把更多具有普遍意义的实践探索转化成理论成果,推动改革从实践创新向模式创新转变。要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着力推动数字化改革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旭昶表示,湖州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找准改革的制约点和突破口,聚焦重大改革,推动体制机制重塑、理论制度创新;聚焦提质扩面,推动数字化改革向更多领域和更多方向延伸扩面;聚焦城市大脑,打造大数据交易中心、省级数据开放实验室等标志性成果;聚焦总结提炼,形成一批揭示改革本质的理论成果,力争更多湖州元素出现在数字化改革成果中。
  在湖期间,督察组一行还深入我市部分区县,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场景应用演示汇报会、座谈交流、数字化改革访谈等形式,开展现场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