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湖州市地方立法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0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提高立法计划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根据《湖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湖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程序》《湖州市地方性法规案成案标准》规定,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5日。

二、征集内容: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从我市实际需要和具体情况出发,属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三、征集要求: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同时提出该立法项目的可行性报告,写明立法项目的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立法的目的、依据,立法的指导思想,立法需要规范和解决的重要问题等内容,并写明建议人姓名(名称)、联系方式和通信地址。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法规草案建议文本或者有关资料。

四、征集方式: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提出立法建议项目,一是将书面材料寄至湖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邮编:313000)或湖州市司法局(湖州市金盖山路66号市民中心4号楼,邮编:313000);二是发送电子邮件至zjhzsfgw@163.com或sfjzfc@huzhou.gov.cn。 

对社会各界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经梳理、研究和论证,确认有必要且条件较为成熟的,将纳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和立法项目调研库。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