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打造“银领”特色党建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导师帮带、文艺汇演……近年来,南浔区主动融入“山海协作”工程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出“山水相约”四大行动,探索跨区域乐学、乐为、乐活等工作,打造“银领走亲 山水共富”党建金名片,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取得更多具有南浔辨识度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果。
  该区积极发动银领阵地负责人、“银尚达人”,在团队内、驿站里、班级上、朋友圈中积极宣传共富政策和两地“消费帮扶”计划,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消费帮扶的浓厚氛围。“乐享智慧生活”银领导师、“银领共富工坊”直接参与优质农产品路演展销、抖音直播等公益主题活动,通过“买”“卖”双向助力消费帮扶,间接助力对口地产业升级发展。
  围绕“终身教育与积极老龄观”主题,南浔区创新推进南浔、松阳两地老年教育联盟和老年教育资源整合试点工作,建立云端课程共建、师资共享等跨区域互动机制,解决山区农村老年教育中老年人劳作与学习冲突、分散难组织、层次差异大等痛点难点问题,形成社团建设交流互通、老年游学互动、跨越数字鸿沟互帮、红色讲师互访互讲等工作机制,推动优质教育链条向老年教育延伸发展。
  通过组建银领文化艺术服务团队,该区以文艺演出、视觉艺术展、非遗展示为主要内容,通过“动态+静态”形式,向对口地群众展示“水晶晶南浔”“田园松阳”的独特风土人情和民间艺术。一场场文化走亲活动,不仅拉近两地之间的距离,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共建文化繁荣的美好情感,让友谊流动了起来,让交流畅达了起来,让文化融合了起来,两地银发人越走越亲,越走越乐。
  为了发挥最美老干部工作室银青结对作用,南浔区还帮助对口地区派出的年轻干部提升技能水平,组织关工委系统、“银雁返乡”典型人物为松阳山区学校和孩子们捐款捐物,并建设低收入儿童家庭“希望小屋”,圆梦困境儿童“微心愿”,切实为山区下一代人才提供更舒适学习环境和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为山区孩子提供1000余套学习和生活用品,捐款100余万元,开展互动活动6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