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领导动态
陈浩:政企同心共谋发展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3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晚上,市委书记陈浩在吴兴区主持召开第二十七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29位企业负责人参加。陈浩感谢大家为湖州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认真倾听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商解决方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景峰参加。
  恳谈会一开场,陈浩简要介绍了去年以来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开展情况。他说,这次恳谈会与以往有些不一样。一是这是春节前最后一期恳谈会,借此机会,代表市四套班子给全市广大企业家拜年。二是以往恳谈会都是市区联动、分别召开,这次则是市级恳谈会和吴兴区恳谈会合并召开,是一个创新之举。三是此次恳谈会的主题不局限于某一领域、某类问题,在座企业家既可以讲困难和问题,也欢迎大家对党委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主持人”陈浩的开场白,让会场氛围一下轻松起来,企业家们踊跃发言。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芮勇、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新凤鸣湖州基地)董事长沈虹、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涛、浙江力聚热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俊南、浙江世仓智能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忠印、浙北大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沈国良、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国民、湖州灵粮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鹰翔等8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并就清廉民企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育、农牧产业一体化发展、提振消费信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吴兴区委主要负责人和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逐一给予回应,承诺会后将跟踪问效,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陈浩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大家发言结束后,陈浩说,去年以来,我们坚持把“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总载体、总抓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其中,每周三由市和区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轮流主持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是主题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推动形成了“闻风而动、政企同心”的浓厚氛围。陈浩说,政企同心的“心”具体体现为“三个心”。第一个“心”,是齐心。人心齐,泰山移。政府精准施策、助企纾困,企业危中寻机、创新制胜,双方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就一定能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答卷。第二个“心”,是信心。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我国的经济潜力大、韧性强、回旋空间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市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广大企业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看到市场企稳回升的大趋势,深耕主业,做大做强。大家一起努力,湖州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第三个“心”,是恒心。各级党委政府将牢固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湖州最宝贵的财富”的理念,始终坚持把企业家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家的关切作为第一视角、把企业家的认可作为第一标准,持续办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持续开展好“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等,真正把工作做到企业心坎上。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湖商精神,始终保持定力和韧劲,自觉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注重规范发展,努力成为“最中国”的企业家。新的一年,让我们政企同心、实干争先,一起拼出担当、拼出血性、拼出激情、拼出硕果,加快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市、区县已联动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27期、208场,参会企业负责人1600余名,收集交办问题建议2200余件,赢得社会广泛好评,有力促进了经济企稳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