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去年全市银行贷款增速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23-01-20 12:4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连日来,我市向中小微企业发放金融新春大礼包,出台工业普惠小微企业一季度新增贷款补助和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惠企政策,加大融资帮扶,支持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扩投资,助力“开门稳、开门红”。
  资金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血液”。受客观因素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市场订单减少、用工成本上升、融资难度大等严峻挑战。去年3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稳增长“七条举措”,制定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补助、政府性融资担保降费扩面等惠企政策,累计兑付政策资金5886.18万元,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减免担保费2041.84万元。
  据统计,2022年,全市银行贷款增速、金融业增加值增速和信贷资产质量三项主要金融指标均位居全省第一。为推动银企高效精准对接,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和获得感,市金融办牵头开展“银企命运共同体”专项行动,打出“行业+金融”精准纾困、“百行进万企”走访服务、“揭榜挂帅”破难攻坚、银行机构亮晒比拼等“1+8”金融助企纾困组合拳,促进经济企稳回升。
  在工行湖州分行的指导下,湖州一家老牌钢铁企业日前提交了能效提升综合节能改造项目贷款申请,成功获审核批准并全额发放,这是全国工行系统发放的首笔支持企业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的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项目聚焦包括除尘、风电、锅炉等现有用能设备的升级改造,构建集太阳能利用、蒸汽余热收集、烟气余热收集等于一体的数字能源管理体系,实现节能降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成后,预计可降本增效1000万元以上。
  在湖州,越来越多企业迎来了绿色转型发展的融资“及时雨”,这得益于持续推进绿色金融领域“停不下来的改革”。我市出台全国首个转型金融实施意见,推动金融支持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型项目40个,在全国率先发布金融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编制生物多样性友好型投融资活动目录和项目清单。同时,深入推进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截至去年底,绿色贷款占比达到26.9%,位居全省第一。在长三角“40+1”城市绿色金融竞争力排行榜中,湖州名列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