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0 12:4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上午,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持续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整体跃升,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打造美丽中国集成之地、浓缩之地、经典之地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洪湖鹏、蔡旭昶和其他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欣到会指导并讲话。会上,各区县、南太湖新区和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学院、市直机关工委等15个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其他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每位同志述职后,陈浩一一作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陈浩在讲话中对我市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我们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立心铸魂,牢牢把握抓党建聚人才的大方向,始终站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湖州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大局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实干争先,持续掀起抓党建聚人才的大浪潮,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真正做到“全市齐发力、全民总动员”;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真正做到“闻风而动、闻鸡起舞、闻过则喜、事不过夜”;进一步激发人才潜能,真正做到“创新制胜、系统蝶变”。要聚焦扬长补短,全面重塑抓党建聚人才的大格局,增强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找准本地本部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拿出对策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努力在锻造长板、补齐短板中不断逼近“前方标兵”、甩开“后方追兵”、超越“左右强兵”。要聚焦闭环落实,切实汇聚抓党建聚人才的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沉到一线摸实情、找思路、抓落实,真正把工作做到党员群众和广大人才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