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安吉力推“滑雪场监管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3-01-20 12:5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安吉县天荒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余村大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前对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从规范经营情况、滑雪场地设施、安全防护措施、生态保护、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特种设备、运输工具等具体环节进行逐一检查,一个个安全隐患被揪出,整个检查过程高效规范又有序。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滑雪大厅、滑雪场地、设备机房等重点场所,听取了滑雪场有关负责人对滑雪场地专业人员配备、设备巡检、场地巡逻疏导、防护设施设置、安全生产台账、人员培训及食品安全等情况介绍,按照“滑雪场所监管清单”,分职能逐项对注册登记办理使用证、日常安全运行情况记录、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注意事项、设备使用安全等事项进行了细致检查。
  其中,重点检查了设施设备特别是制冷制冰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详细询问了值班安排及应急预案,对部分员工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同时,主动询问滑雪场目前存在的困难,指导服务滑雪场解决。
  “滑雪场不断追求全方位发展,在提升过程中,忽视了关于大厅经营场地发包后落实主体监管,特别是员工临时食堂的规范性问题,执法队一次性帮我们指导到位。特别是提醒我们有关灭火器、许可证等期限问题,有助于我们更健康有序安全发展。”滑雪场负责人说。
  随着滑雪旅游行业进入旺季,针对带来的冰雪运动行业监管问题,天荒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化“大综合一体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围绕余村大景区实际需求,在提高执法监管质效上探索“滑雪场监管一件事”,由“一支队伍”来监管、规范、指导、服务滑雪行业,解决原先的滑雪行业无统一标准、安全隐患多、监管难等问题,提升滑雪行业市场经济秩序和安全环境监管,保障余村大景区冰天雪地旅游资源。
  天荒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厘清在滑雪行业监管事项中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文体旅游、应急管理、公安等部门的监管职责,内容涵盖9个条线24个方面事项,根据“监管清单”实现滑雪行业集中体检式检查,在对天荒坪镇滑雪场检查中,发现安全设施、食品安全、垃圾分类、交通运输等方面需要整改的地方6处,帮助解决难题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